close
html模版90後青年夜市擺地攤賺大錢 切記殺價五大潛規則

白領理財大課堂:殺價中的五個潛規則

1、 絕不先開價,誰先開誰先死。

2、 絕不接受對方的起始條件,誰接受誰吃虧

3、 殺價必須低於對方預期目標,不殺是傻子。

4、 聞之色變法,讓對方感到他的要價太嚇人瞭。

5、 選擇隨時準備走人,逼迫對方倉促下決定。

昵稱:南風如何登記股份有限公司

職業:雜志編輯

年齡:90後

月薪:5K

如果我說我擺過地攤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會信,畢業後一直沒找到和專業相關的工作,於是抱著先就業後擇業的心態找瞭份不疼不癢的文職工作,下午有大把時間來虛度光陰,就這樣墮落著、頹廢著、無所事事著晃瞭大半年時間,終於意識到作為男子漢該做點什麼瞭,我對自己說每個人都有技不如人、寄人籬下的時候,不要自慚也不必自卑,我們都是凡人,夾雜在人流中,過的是平凡的生活,不要輸掉自己,振作比一切都強。我開始找尋著身邊每一個可以賺錢的機會,下面來說說我擺地攤的生活吧,雖隻維持瞭一段時間但取得瞭不俗的成果,最多時一個月賺瞭好幾萬。

賣什麼好呢

相信現在有很多白領想賺點外快,畢竟生活壓力太大瞭,擺地攤絕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,但問題是我賣什麼好呢?賣什麼才能日進鬥金呢?想必這是所有想擺地攤的人都要考慮的問題,賣衣服要分尺碼,也沒法給人試。賣盜版書吧,不知道去哪裡進貨,賣杯子吧怕被城管追著跑的時候打碎瞭,想來想去,不如賣內褲吧。沒有季節性和太多的選擇性,我當時第一個想到瞭外貿純棉內褲,每次在街上看到很多可愛又性感的內褲都要買上好幾條。好!我就去荷花池批發市場進瞭幾十條,但是內褲再好看,價格也都被賣得很透明瞭,看見別人賣10塊錢三條的內褲,一問,進成2塊5,無論你進多少都是這個價,以前還以為別人多賺呢,其實這個走的就是量,賣3條才賺2塊5,利潤好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費用低啊。

後來我就想到瞭賣美容化妝工具,想到瞭就馬上行動,馬上又去荷花池進瞭100多塊錢的貨,主要是賣芳齡這個牌子,因為質量好。這裡不得不提一下質量問題。擺地攤的朋友們註意啦,在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,盡量不要進質量太好的東西,因為質量好的要貴,擺地攤,進越便宜的貨才會越賣得好,才會有錢賺,因為我們是地攤,不是精品店。,往往你進貨的時候看到多漂亮質量多好的東西,拿回來絕對不好賣,反而是越便宜的東西拿回來越好賣,所以在進貨的時候不要一味地追求質量好,價錢低是最重要的。畢竟買傢不會看你的進貨價,他隻看你是地攤貨,這是大多數消費者的心理。在這裡我總結一下我選這兩個東西的原因:第一,沒有季節性,什麼時候都可以賣。第二,選擇性大,無論高矮胖瘦美醜都可以買。

項目選擇攻略:盡量選擇一些大傢都需要的東西,適應季節性的東西來賣。並不是一定要賣大傢都沒賣的東西,因為有那麼多人買,才會有那麼多人賣,如果沒人買這樣商品,為什麼那麼多人去賣呢?我的經驗表明:獨傢不是那麼好做的。

在哪裡擺地攤呢?

大傢都知道人多的地方就一定好賣,但是人多的地方你一定要防城管,而且一定不能開雜貨鋪,我曾經在地鐵口和天橋擺過,賣瞭很多東西從手套到帽子口罩都有,但是買的人就一兩個,為什麼別的賣傢都很好賣,到我這裡就不好賣瞭呢?因為別的賣傢都隻賣一樣東西,或圍巾,或口罩,或取暖器,或袖套手套,隻有我是雜貨。人流量大的地方,人們往往不會停下來仔細看你的東西,如果你亂七八糟的什麼都有,當然沒人來看,如果你隻賣一樣,而且是大傢都需要的,那生意一定很好。

人流量大的地方既有城管又不好賣,怎麼辦呢?後來我就選擇瞭一個人流量一般,但是沒城管的一條小道來賣,並且這條道是人行道,沒有車輛可以通過,反而在這裡我的生意比較好,為什麼呢?因為經過這裡的人都是散步或者出來買東西的附近居民,他們有時間停下來看你的東西,自然就賣得出去瞭。我也在一條巷子裡賣過,沒城管,但是因為這條巷子的人大多是騎車或開車路過,所以生意也不好。

地點選擇攻略:如果隻賣一樣東西,盡量選擇人流量大的地方,可能的話最好放在電瓶車或自行車上面賣。這樣不僅銷量好,躲城管也方便,聽一起擺地攤的人說有個用電瓶車賣圍巾的一天賣瞭1000塊,專門去人流量大的地方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如果不敢去人流量大的地方,就盡量選擇有人路過並且能停下來看你的東西的地方。

多少錢合適呢

雖然是地攤貨,但是千萬千萬不能把價錢喊低瞭,這是我多日來的心得。有天晚上,由於心情不好,不想再賣下去瞭,有個人來問我那種最小的橡筋多少錢一盒,我進成2塊5,平時賣3塊5的,我就給她說兩塊五,她說:好貴喔!頓時把我氣到瞭,我給她說進貨價她居然給我說好貴哦,我無語,我懶得再說什麼,畢竟咱是有文化的人,不像那些沒文化的賣傢,聽到這種會罵人。然後我旁邊賣手套的姐姐就給台中申請公司登記我說,讓我不能把價錢喊低瞭,你喊得再低別人都會嫌貴。我今晚最大的感受就是,這些人真的是太雷人瞭!難道你們以為擺地攤的就一定是爛東西嗎!多便宜才算便宜啊!

價格定位攻略:最少要進貨價2倍以上,別人砍價再給她少。我昨天先後遇到2個大媽,很會砍價,把價錢砍得之低,要是我是靠擺地攤為生的,估計都要餓死瞭,一個進價5塊錢的東西,硬是給我砍到瞭6塊。

在這裡我想對那些在地攤砍價很兇的人說:如果你們想要我們一分錢都不賺你們的,你們可以自己去荷花池批發,別人投入瞭資金,冒瞭賣不出去的風險,花瞭大量的時間跟精力去挑貨進貨,再搬到這裡來,頂著被城管抓的風險,賺這幾塊錢,真的不過分,請你們不要認為我們的貨都是天上白掉下來的,我們也需要本錢,我們也浪費瞭時間跟精力,這幾塊錢是我們應得的!你不想買就不買,不要說那種沒素質的話!砍價要適量!不要不知道行情亂砍價,還做出一副別人賺瞭她很多錢的樣子!請尊重別人的勞動!

有些事情隻要你想到瞭,就勇敢地去做,不管結果隻要自己喜歡就去做!可能很囉嗦,但這確實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,生活在於享受!夜市上到底有多少賺錢者,又有多少賠本者,不好統計,但帶著創業的理想,擺上一擺,就算失敗,也損失不大。希望大傢都有的賺哈。

[2]

[下一頁]



  • Apple Watch新功能 360巴迪龍兒童手表早有瞭
  • 主持天王駕臨東吳大學 鵝爸陳秋民教授嚇壞曾國城
  • 金融科技蹭熱點現象不絕 平安金融科技用實力講話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ajk468c6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